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云南省侨联党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年03月03日15:24  

2月26日,云南省侨联党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峰主持学习并总结讲话,徐盛兴副主席及机关处以上领导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方案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等文件及省委阮成发书记在全省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在认真自学思考的基础上,徐盛兴、杨文泉、马军先后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主题发言和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高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巩固发展统一战线的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成为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行动指南和重要保障。全省侨联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来抓,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抓实抓细侨联干部学习,切实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引领带动侨界群众共同学习,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推动构建大统战、大侨务工作格局,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对标对表,推动侨联工作守正创新。围绕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这一主题,进一步统筹协调国内和海外侨务工作,大力涵养侨务资源,广泛团结凝聚侨界人才,着力推动新侨创新创业,凝侨心、汇侨力、聚侨智、护侨益,引导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力祖国现代化建设,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要广泛团结海外侨胞,服务我省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充分发挥侨联联系服务海外侨团、侨社、侨胞的优势,协助省委做好对外交流工作,扩大云南的对外影响力,夯实云南辐射中心地位。同时发挥侨联民间交往职能职责,以同乡文化、民间艺术文化、少数民族文化、亲情文化为纽带,积极拓展民间交流交往,厚植我国人民和南亚东南亚国家人民的共同的民意基础。

来源:云南省侨联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