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上海市侨联召开十二届二次全委会议
2021年03月01日17:03  

WDCM上传图片

新年新气象,新年发新力。2月26日上午,上海市侨联十二届二次全委会议在市委统战部会议中心召开,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2021年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市政府侨办主任王珏,中国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齐全胜,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陶勇、屠海鸣、程东、徐学敏、王勇、钱仲焱、俞斌、马杰、高尚书、姜锋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16个区分别设分会场,市侨联委员,各区、大口、高校(院所)统战部领导,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部分区侨联委员共计50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WDCM上传图片

会上,齐全胜代表上海市侨联第十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市侨联在市委、市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侨联的有力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及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等内容,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侨代会精神,在强化政治武装、抗击新冠疫情、服务中心大局、关注侨界民生、凝聚侨力侨智和狠抓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报告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及侨务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2021年主要任务,即: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发挥侨界独特优势,为“十四五”开局建功立业,体现侨界的协同力、攻坚力和贡献力;创新开展海外联谊,壮大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的号召力、向心力和影响力;竭诚为侨服务,强化基层侨联的组织力、活动力和凝聚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比学赶超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力、落实力和创新力。

WDCM上传图片

王珏代表上海市委统战部对过去一年市侨联“思想政治建设有新成效、侨界助力抗疫有新作为、服务中心大局有新举措、基础基层建设有新进展、机关政治建设有新突破”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侨联工作要在以下4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坚持守正创新,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要以建党百年为主题,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切实履行侨联的职责使命,推动侨联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二是着眼新发展格局,服务中心大局。要聚焦“十四五”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新海外工作方式,以侨界的独特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贡献。三是坚持深化改革,进一步夯实侨联工作的基层基础。把资源向基层倾斜,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通过开展侨情调研,建立完善侨情信息库,关注侨胞权益保护,做好为侨服务。不断深化改革,在实践中完善“大统战、大侨务”的工作格局。四是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比学赶超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干部“四种能力”。要讲政治、讲大局,要抓队伍、树典型。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徐大振主持会议,陶勇通报和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全会通过了关于增聘上海市侨联十二届委员会名誉委员、海外委员的决定,按照选举程序增补了市侨联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委,通过了相关人事卸免事项。

在今天(2月26日)上午召开的上海市侨联十二届二次全委会议上,通报表彰了上海市获得全国侨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全国侨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侨联优秀调研课题成果5个奖项,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来源:上海市侨联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