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侨博等召开庆祝建党百年涉侨展览筹备工作专家座谈会,齐全胜出席
2021年03月01日20:59  来源:中国侨联

3月1日上午,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会同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涉侨展览筹备工作专家座谈会。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出席并讲话,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主持会议。

根据中央精神和中国侨联党组、主席会议和全委会的部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反映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不懈奋斗对海内外侨界的巨大感召力,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推进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奋斗进程中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投入和贡献,进一步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侨界力量,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等计划于今年6月推出以“百年航程·赤子侨心”(暂名)为主题的展览。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理论宣传局原局长、研究员任贵祥,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副所长张秀明和副研究员李章鹏等专家应邀出席座谈会,就完善展览大纲初稿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齐全胜指出,本次展览是中国侨联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办好展览具有重要意义。在前期扎实工作基础上,举办本次专家座谈会,有利于提高展览大纲质量。要认真研究吸收专家意见,完善大纲,使之日益成熟。

齐全胜提出,展览要将反映长期以来党团结、引领、关怀侨界和侨界始终拥护追随党、积极投身党所领导的伟大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从党史、国史与侨史的交集中挖掘展示内容,着眼党史重要阶段、事件、背景用好用足侨博藏品,并有针对性地收集展品。要通过展览,进一步增强侨界对党的光辉历史的认知认同,进一步激励侨界投身党领导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领导班子和队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办好展览和各项工作。要坚持从政治上审视内容,细节上精益求精,努力推出高质量展览。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贾德成等参加座谈。

(责编:张克非、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