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提升年”第一次专题交流学习
2021年02月26日20:55  来源:中国侨联

为深入贯彻会党组的部署,巩固深化“素质提升年”活动,信息传播部党支部结合业务特点,开展“政治理论提升年”活动,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2月26日下午,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论述”,开展了第一次专题交流学习。

信息传播部综合处作为本次专题学习牵头处室,由肖忠哲同志做重点发言,她围绕学习相关材料,结合侨务工作实际,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度推进侨务理论宣传,推动新时代侨务理论研究宣传提质增效,以及做好新时代侨联理论宣传工作等方面谈学习体会和认识。

支部全体同志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围绕新时代侨联信息化建设和宣传工作、后疫情时代侨务工作、大侨务观念、嘉庚精神、贴心人和实干家等主题深入交流发言。

信息传播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左志强在交流学习中指出,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长期重要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做好新形势下侨务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一系列深刻论述和重要指示,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左志强强调,中国的侨务工作由来已久、独树一帜、成果卓著、任重道远,作为新时代的侨务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侨联信息传播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贯彻,结合部门职责开展侨情侨史与侨务理论的学习宣传,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要勇于实践,把侨务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切实提升部门党员的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要创新发展。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指导下创造性开展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开拓新时代侨联信息传播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侨联工作改革创新的根本遵循,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切实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根”“魂”“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十四五”时期我国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出侨界新贡献。

(责编:黄瑾、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