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学习张桂梅精神 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云南省丽江市侨联党组召开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1年02月26日11:37  来源:中国侨联

2月25日下午,云南省丽江市侨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人物、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精神。丽江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党支部书记子发贵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了会议。

子发贵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好张桂梅的精神,大家要按照丽江市侨联关于《深入学习“张桂梅精神”“学先进、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工作计划表》和市委第二督检组的实地督检情况,深入开展好市侨联的主题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好市委“执行力建设年”要求,切实增强侨联系统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理解学什么的问题。学习张桂梅精神,就是要学好她的“四红”精神:坚定执着、大爱无疆的“红梅品格”,一路师者如灯、“红旗飘扬”,始终对党忠诚、坚定信仰、传承“红色基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二是要聚焦怎么学的问题。要从主题实践活动的动员部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评估总结五个阶段认真组织开展市侨联相关工作,并结合集中学习、主题党日、党课现场教育等方式,用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三是要立足做什么的问题。学习张桂梅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根、魂、梦”以及“贴心人、实干家”的重要论述,坚持胸怀全局、坚持为侨服务、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四是要坚定怎么做的问题。要继续以“党建带侨建”为引领,擦亮丽江市侨联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古城区五一社区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宁蒗县侨联全国侨联系统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这几块牌子,在学习张桂梅精神对标对表、围绕“六比六看”、检视问题找差距上,在全国侨联系统率先探索旅游地区为侨服务新模式(中心、站、点、侨联志愿者)上,在确立“十四五”丽江侨联工作新目标上,在树立侨联工作六大新理念、实现侨联工作六大新突破上,着力抓思想政治引领、抓服务大局、抓目标任务、抓能力提升,做好“凝心聚力”的大文章,努力开创新时代丽江侨联工作新局面,同时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丽江篇章贡献侨界应有的力量。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