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美东广西青年学友会云端隆重举办2021“牛转乾坤、喜迎新春”活动
2021年02月26日11:32  

2021新春佳节期间,由美东广西青年学友会主办、广西侨联青年委员会协办的2021“牛转乾坤、喜迎新春”活动通过网络云端形式隆重举行,活动为旅居海外的侨胞朋友进一步凝聚乡情,欢度温暖的新春佳节提供了平台。

本次活动得到广大学生和乡亲们的热烈响应。短短几天就收到了众多祝贺视频和有40多位学生及乡亲参与表演的文艺节目视频。表演节目丰富多彩,有歌曲、舞蹈、古筝、艺术体操、武术、书画、时装秀等多种类型,阵容强大,有专业的艺术家,如:曾获得2019美国艺术体操少年组全能冠军的美国艺术体操国家队队员赵杰娜、曾在卡内基音乐厅和林肯中心多次演出的美国大学声乐系主任吴柏成、数次登上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专栏的年轻舞蹈演员陈佳欣、曾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办过个人画展的书画家夕阳等等。也有业余爱好者,表演者年纪最小的只有六岁。他们背景文化经历各不相同,但有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祝福乡亲、祝福佳节。

艺术体操:赵杰娜

舞蹈:陈佳欣

书法:夕阳

武术:陈国灯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唐文豪)

舞蹈:谢馨雪

模特走秀:唐紫芊、韩璐

活动结束后,学友会隆重推出此次活动的视频专辑。专辑把众多的节目和环节浓缩到41分钟,整个专辑精彩紧凑,高潮迭起。

视频专辑首先介绍了中央电视台报道纳斯达克敲钟庆祝中国新年仪式的新闻。美东广西青年学友会会长朱继青有幸应邀出席仪式, 他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等10多位嘉宾一起登上纳斯达克巨型电子屏,共同敲响了纳斯达克“牛年钟”,向海外华人及美国人民拜年!这是美东广西青年学友会在新春到来之际向广西家乡父老们递交的一份亮丽成绩单。随后,一曲专业歌手的《壮族敬酒歌》将观众们带到喜庆的壮乡,接受壮家阿哥阿妹的敬酒,一起欢度佳节。接下来武术大师的雪地闪击, 孩童们的古筝轻拨,高水准的艺术体操表演,歌手们的引吭高歌,轻盈多姿的舞蹈,书画名家的即兴挥毫,靓丽飒爽的时装秀等等, 莫不一一将观众们带到一个梦幻的,如痴如醉的多彩艺术境界。

新春祝福:纳斯达克-朱(中)

50多位学生和乡亲的拜年视频穿插在各个节目和环节之间,热情的祝福,欢笑的画面总是在那不经意的时刻给观众带来了温暖和亲情。10多位广西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也纷纷发来拜年视频,带来来自加拿大、德国、西班牙、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地区的侨胞们的新春祝福。

视频专辑还收录了学友会向同学们和乡亲们派发家乡春节包及防疫中药的感人瞬间,这在春节前夕温暖了许多海外游子之心。专辑同时回顾了近日举办的以“公益永远在路上”主题的2020留学生前程规划交流会。

距离不再是阻碍,疫情不再是束缚。中美两地民众同台云端演出和拜年庆祝佳节,血浓于水的乡情将大家连接在一起,对生活的向往和对幸福的追求构筑了全人类的共同语言。这是一个全新的、特别的、精彩的春节盛宴!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责编:刘琼、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