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交流
不忘来时路 开启新征程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联谊联络部  项  阳
2021年02月25日17:25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3日至6日,我很荣幸的参加了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中国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培训班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第一时间举办,万立骏主席在开班动员会上作重要讲话,就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向侨联干部提出5点要求。整期培训领导重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管理严格、学风良好,学员们一致认为学习效果突出,学习收获良多。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社院的学者教授、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专家领导教授课程,并兼以组织观看教育片、讨论交流、学员自学等形式,丰富培训安排,引导教育学员在党性修养、廉洁奉公、党纪党规、新形势下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当前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要内容上深入学习思考,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务工作战斗本领。培训班为期4天,我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守纪律,认真听课,做好笔记,思短板、补不足,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我本人在学习期间有以下三点心得体会,现汇报如下:

一、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这次培训班紧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之机,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辅导宣讲,通过学习我认识到这次全会是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高瞻远瞩、纵览全局、深谋远虑,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胜利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起航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党和各族人民指明了奋斗目标、前进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本人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勇于创新、勇挑重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锤炼党性修养,对党绝对忠诚

党性修养教育也是这次培训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在培训期间观看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教育片,接受了党规党纪教育,我深刻认识到,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就是要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十一书》中11位革命先烈割舍了亲情、爱情,投入到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展示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共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入党誓言,始终把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作为奋斗目标。锤炼党性修养就是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始终做到手中有尺、心中有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慎独、慎微,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三、提高能力素质,成为“贴心人”“实干家”

完成培训班的学习后,我要继续在今后一个时期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按照万立骏主席在开班动员会上就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提出的5点明确要求,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工作实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劲头,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解放思想、积极谋划,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重点,不断提升“七种能力”和综合专业素质,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勤奋务实、拼搏进取的工作作风,为不断开创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黄瑾、刘婷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