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侨联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贴春联、挂灯笼……浙江青田县侨联志愿者把“年味”送到家
2021年02月13日13:20  

由于国外疫情的不可抗力

许多侨胞取消了回家的行程

不能与家人团聚

近日浙江青田县侨联开展“定制化”服务

为他们送去了满满年味

侨联为侨眷送去新春祝福

在鹤城街道宝幢社区,侨管家志愿者在德国青田同乡会会长赖成敏的岳父岳母家里,进行了彻底的大扫除,擦桌子、扫地、拖地、擦窗……经过一番忙活之后,房间焕然一新。

随后,志愿者与老人一起张贴了“福”字和春联,并挂上了喜庆的灯笼,使原本冷清的家里一下子热闹了起来,增添了过节气氛。

周爱珍 德国青田同乡会会长赖成敏岳母

今年疫情严重我的孩子都在国外没有回来,往年都是他们回国陪我们过年。今天,侨联的志愿者来看望我们,感觉很开心。

千里视频寄相思

除了帮忙大扫除、贴春联、挂灯笼,在比利时中华商会监事长夏娃的父亲夏汉中家中,工作人员与他一起和远在比利时的女儿视频通话。一声声问候和一句句祝福,弥补了老人今年过年无法见到女儿的遗憾。

夏汉中 比利时中华商会监事长夏娃父亲

今年因为疫情,孩子都没有回来。我让孩子们在国外放心,侨联部门十分关心我们侨眷,我们年龄大了,侨联就过来帮我们一起打扫清洁,让我们可以过一个平安、健康、开心的年。

新年就要到了

虽然现在我们远隔千里

但更加期待疫情过后

踏实的团圆!

(记者:舒旭影 叶红)

来源:青田传媒集团

(责编:宋美琪、孙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