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侨联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奋斗“十四五” 开启新征程——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召开十届四次全委会
2021年02月08日15:00  

2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召开十届四次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办公会议重要指示和中国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 总结2020年侨联工作, 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侨界力量。

自治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斌在作工作报告时指出,2020年,全区各级侨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形势发展,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同心抗疫为重点,紧扣侨联工作职能,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关于自治区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增补丁文博、李暄、莫华福为自治区侨联兼职副主席,卸免挂职副主席1名。

会议部署了2021年自治区侨联工作的主要任务。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新发展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担当,侨联组织肩负着光荣职责。一是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二是凝聚侨界共识,助推我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创新海外联谊联络,加强侨界人脉建设。四是深化拓展品牌建设,丰富对外文化交流,展示壮乡特色文化。五是强化“党建带侨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侨联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努力推动全区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自治区侨联十届委员出席了会议,在桂部分海外顾问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公众号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