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出席中国侨联信息中心挂牌仪式
2021年02月08日16:58  来源:中国侨联

经中编办批准同意,中国侨联信息中心(《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加挂牌子)近日正式设立。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为信息中心揭牌。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秘书长陈迈出席揭牌仪式,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主持仪式。

万立骏指出,中国侨联信息中心的建立,主要是为了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立足于服务和推动侨联中心和重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高信息化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信息中心要坚持结合侨联实际和侨界特点,坚持建网、管网、用网相统一,坚持宣传引导和提供服务相结合,坚持务实管用,不断提升侨联运用网络和信息化手段履行职能、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提供支撑。

万立骏表示,信息中心可以借鉴有关部委和人民团体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好做法,本着从实际出发的原则,探索推进、逐步完善、创造条件。鼓励各部门积极建立体现自身职能特点的侨情数据库,信息中心支持各部门提高数据库建设水平。要重视收集、汇总和分析侨情,更新充实内容,加强相互协作,充分发挥数据库对侨联工作的支持和促进作用。

万立骏强调,信息传播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发挥统筹协调的作用,加强工作谋划,不断探索创新,进一步提升中国侨联网络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为侨联事业发展提供更好服务和保障。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李燨恒、《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副社长何长松等参加了活动。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