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齐全胜走访看望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等单位干部员工并座谈
2021年02月07日14:00  来源:中国侨联

2月7日,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走访看望了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中国华侨出版社、《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干部员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精神和中国侨联党组要求、全委会部署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齐全胜出席了馆年度表彰会,对侨博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表示祝贺,对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周臻扬等受表彰同志、对一年来为博物馆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员工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一年来侨博领导班子认真贯彻会党组指示要求,团结带领全体员工,发挥馆藏资源作用,在抗疫过程中积极开拓创新,推出多语种、多方言、成系列、广覆盖的“云游侨博”网络直播活动,年度累计观看人次达2100多万,博物馆社会影响和效益极大提升,员工良好精神风貌得到展现。希望侨博新的一年进一步抓好班子和队伍政治建设,精心办好侨界庆祝建党100周年藏品主题展等重点活动,持续打造和拓展“云游侨博”品牌,加强纵向联动、横向协作,为建成一级馆不懈努力。

在中国华侨出版社,齐全胜听取了社工作情况汇报和年度先进个人发言,对一年来社领导班子带领员工克服困难、逆势而上,取得营业收入、营业利润稳中有增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出版社通过疫情条件下的努力,锻炼了队伍、创造了经验,也增强了推动更好发展的信心。希望出版社在新的一年坚持党的出版方针,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在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华文化影响力中发挥作用的使命,矢志精品出版,锐意创新开拓,凸显“侨”特色,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不断推出有影响力的出版精品,提升“双效益”,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筑牢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魂梦积极贡献力量。

在《海内与海外》杂志社,齐全胜对杂志新一年改版扩版呈现新面貌给予肯定和鼓励,希望杂志社坚持讲政治、抓队伍,提质量、办精品,扩发行、拓影响,重制度、严管理,以“根魂梦、家国情”温暖和凝聚侨心,努力推动杂志社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副馆长贾德成,中国华侨出版社总编辑郭岭松,《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副社长何长松等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蔡雨荷、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