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动态
江苏省侨联将推出“亲情中华·年味江苏” 系列云端活动
2021年02月07日15:37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腊鼓频锤,又逢春节。我们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庚子鼠年,突如其来的世纪大疫情,凸显了人类命运的休戚与共。山水虽远,人心不隔。疫情阻碍了海外侨胞“回家”过年的脚步,却阻隔不了游子们的切切思乡情。在充满希望扭转乾坤的辛丑牛年到来之际,江苏省侨联举办“亲情中华·年味江苏”系列活动,诚邀海内外侨界朋友一同欢度“春节”。在云端,各位艺术家、中餐烹饪大师和中医专家等将齐聚一堂,用满怀深情的笔墨和技艺为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以及因疫情未能归国的朋友们送上一份极具江苏年味的文化盛宴,并致以喜庆祥和的新春祝福。

“愿除旧妄生新意,端与新年日日新”,欢迎大家共襄盛典,与祖(籍)国家乡人民共同度过一段温馨愉快的“春节”时光。衷心祝愿海内外侨界朋友在即将到来的牛年乘风破浪、“牛”转乾坤!

活动安排

一、新春家书

2月7日16:00(北京时间)

以江苏乡亲的温情笔端,感念2020侨界同舟共济、爱国爱乡的善行义举,寄托对海外游子的深情思念。

二、“春节晒年饭”网络厨艺大赛

2月8日-3月18日(北京时间)

以网络报名、上传作品、投票的形式,在美国(含拉美)区、加拿大区、欧洲区、非洲区、澳新区、亚洲区等6个区域,举办全球华侨华人“春节晒年饭”网络厨艺大赛。

三、新春贺词

2月10日(腊月二十九)16:00(北京时间)

回顾不平凡的2020年江苏侨界的重要贡献,表达新年的期待和祝愿,激发勠力同心、携手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

四、淮扬年饭

2月10日(腊月二十九)16:00(北京时间)

凉菜:五香熏鱼、炝冬笋、萝卜拌海蜇、马蹄拌青蒜、蜜汁糖藕、五香肉干。

热菜:全家福、冰糖扒蹄、豆苗板栗鸡、年糕炒螃蟹、百叶炒水芹、红烧鳜鱼。

主食点心:荠菜汤圆、八宝饭。

五、主席拜年

2月11日(除夕)16:00(北京时间)

江苏省侨联携手全省13个设区市侨联领导向全球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六、网上春晚

2月11日(除夕)16:00(北京时间)

民乐《春天组曲》、相声《生活趣谈》、歌曲《河阳赛山歌》、舞蹈《永远的江南》、器乐合奏《炫乐》、杂技《扇舞丹青》 、戏曲联唱、舞蹈《天山魂》。

七、中医养生

2月12日(正月初一)16:00(北京时间)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全国中医岐黄学者、江苏省名中医方祝元教授,就春节中医养生进行讲座。

八、“艺”起过年

2月13日(正月初二)16:00(北京时间)

江苏省侨联华侨书画院的艺术家们用“翰墨话春联、丹青绘吉祥、漆艺承千载、方寸展乾坤、陶艺走世界、传承与弘扬”等艺术形式送上新年的祝福。

九、民俗庙会

2月14日(正月初三)16:00(北京时间)

灯会、猜灯迷、剪纸、吹糖人、制绒花、捏面人……

十、中医防疫

2月15日(正月初四)16:00(北京时间)

江苏省中医院呼吸科主任、大内科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常委周贤梅主任就冬春季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防治和新冠疫情中医药防控进行讲座。

十一、云游江苏

2月16日(正月初五)16:00(北京时间)

苏州拙政园、留园,无锡惠山古镇,常州春秋淹城,南京夫子庙、老门东、江南贡院,扬州瘦西湖、486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聚区,镇江西津渡,徐州汉兵马俑博物馆、汉画像石展览馆,连云港花果山……       

来源:江苏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