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隋军副主席出席中国侨联机关工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1年02月06日13:51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2月5日,中国侨联机关工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代表会党组出席大会并讲话,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姚林楠和权益保障部部长、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张岩到会指导,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舰舶主持会议。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等机关工会30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

隋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三届机关工会委员会近年来的工作。她指出,第三届机关工会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在服务干部职工、活跃机关文体活动、和谐机关建设以及组织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隋军强调,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机关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家里人”。建好“职工之家”,当好“家里人”,是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需要履行好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就做好今后机关工会工作,隋军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增强大局意识,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加强工会建设和工人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对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机关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做好机关工会工作摆放到侨联事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落实,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要关心关注侨联干部职工所思所想,做好相关政策的解读与执行,努力帮助干部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更好满足干部职工美好生活需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突出的工作成效取信于干部职工,谱写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篇章。

二要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要准确把握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工会事业发展的根本要求,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等方面全面系统理解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要坚持以干部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机关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时代要求,创新服务手段,强化问题意识,加强源头参与,推动机关工会工作理论和实践不断创新,加强机关工会资源科学合理配置,从而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会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要厚植职工情怀,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要立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这一主责主业,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权服务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始终站在干部职工的立场上说话办事,按照干部职工的意愿和多样化的需求开展工作,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干部职工的权益。要积极回应机关干部职工的新期待新变化,提高服务效能,增强服务本领,创新服务载体,丰富服务内涵,建立健全联系干部职工、服务干部职工的长效机制,推动新时代服务机关干部职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切实为机关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把机关工会真正建设成为干部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三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李舰舶当选为第四届机关工会委员会主席,肖忠哲、吴磊当选为副主席,刘畅、李冉、陈志博、曹晓婧当选为委员。刘畅当选为第四届机关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圣慧、李旭当选为委员。

(责编:徐玉涵、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