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侨联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辽宁省大连市侨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年02月05日13:41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29日,辽宁省大连市侨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原因,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彩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二十六督导组组长李范忠、组员丁庆燊、杨志诚三位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市侨联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深入开展“四必谈”活动,向基层侨联组织、广大侨界代表征求各类意见建议50多条,严肃进行思想剖析,严格撰写党组和党组成员个人的对照剖析材料。

会议通报了市侨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会上,党组和党组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之间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范忠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侨联党组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符合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要求,会议召开高质量较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体现了市侨联党组较高的政治站位。并对市侨联党组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吕彩霞同志在表态讲话时指出,市侨联党组成员能够以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了党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吕彩霞同志强调,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要完全接受,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组建设,深入进行整改,促进和推动侨联各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思想政治建设必须坚持不懈,理论武装一刻也不能放松,学习上更不能出现断层空档。各位党组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是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

要在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和抓好侨联工作上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聚焦“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面抓好市侨联工作的规划设计,全力推动市侨联各项建设任务。对确定下来的目标任务,要一步一步推进,一点一点落实,直到抓出成效。要紧跟省委和市委步伐,为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确定目标任务的如期落实,贡献侨界力量。

三是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

问题整改是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效的重要标尺。要对党组和个人查摆出的、相互提出的问题梳理汇总,认真抓好整治整改。同时,抓好分管部室的整改落实,特别是加强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四是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

要持续带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党外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带头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来源:大连市侨联公众号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