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法顾委动态
法顾委海外委员吴恩斌律师应使馆邀请在线作法律和维权公益讲座
2021年02月05日14:31  来源:中国侨联

牛年新春将至,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委员、吴氏律师事务所吴恩斌律师,应我驻意大利使馆邀请,以“海外侨胞如何守法与维权”为题,在线作公益讲座,解答旅意侨胞、留学生关心的法律和维权问题,受到广泛好评。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意大利的华侨华人超过30万人,其中还不包括每年在意生活学习的好几万留学生。近年来,旅意侨胞遇到的法律与维权问题越来越多。吴恩斌律师结合自身多年执业实践,聚焦旅意侨胞的关注热点,围绕意大利待业居留可以申请几次、没有户口住宅是否可以延续居留证、收入不够是否障碍延续居留、申请欧盟长期居留条件有哪些、长期居留是否有期限、疫情期间居留过期如何处理以及侵权冒牌是否被撤销居留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他还针对华侨华人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创造意识和创新精神、以合理价格销售、合理报账纳税、遵守国家法律、保护知识产权等意见建议。

吴恩斌是意大利当地知名律师,长期以来用自己精湛的专业知识为我驻外机构、中资企业及华侨华人提供法律服务。他作为海外华人律师优秀代表,经我驻意大利使馆推荐,被中国侨联法顾委聘为海外委员。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