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首次“云游侨博”新春大联欢!抢先看!
2021年02月05日21:13  

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外华侨华人与归侨侨眷为中国以及世界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快速响应中国侨联要求,创新展览和观展方式,推出了“云游侨博”网络直播活动,实现闭馆不闭展,以网络直播形式带领观众走进我们的展览,丰富侨界文化生活,也为抗“疫”中的广大海外侨胞提供精神力量。

新春将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携手洛杉矶华美博物馆、厦门博物院、中国客家博物馆、广东华侨博物馆、 陈嘉庚纪念馆、江门五邑华侨博物馆、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及东南网、华人头条、羊城晚报、厦门卫视、北京时间,首次推出“云游侨博”新春大联欢!

给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以及所有关注侨博、支持侨博的观众朋友们说一声——拜年啦!

精彩瞬间,先睹为快!

“云游侨博”新春大联欢的节目可谓精彩纷呈!有来自南国的乡音,如广东和福建地区涉侨博物馆以及合作媒体选送的节目:《银信里的家国情》、《乡情乡音送祝福》、《一壶好茶一壶月》、小朋友们演唱的童谣等,蕴含着独具特色的侨元素;有来自零下30度的北国的雄壮的声音,如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等发来祝贺视频;有海外来声,如海外侨胞、海外顾问发来的新春寄语。观众们还有机会跟随美国华人林凯斌先生的镜头去感受美国唐人街风情。

云游侨博直播团队继续发挥多语言、多方言、多特长的优势,不仅带来了闽南语、潮州话、俄语、英语歌曲的演唱和乘风破浪的姐姐同款歌舞表演,还有精彩的中国传统乐器笛子独奏和印尼国乐器昂格隆演奏呢!

总之,节目充满浓浓的年味,让人大饱眼福,不容错过!

看完预告是不是对今年的“云游侨博”春晚更加期待啦?

完整节目内容将于北京时间2021年2月8日下午15:00正式推出。此次节目可通过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观看,同时也将在看潮州和I潮州同步推出。敬请期待!

·识别二维码可进入对应直播间·

(按照东南网,华人头条,北京时间,羊城晚报,今日头条,微赞,一直播顺序)

来源: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责编:闫枫、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