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十一期)

2021年1月

中国侨联将举办“亲情中华·同心与共”2021华侨华人云端春节晚会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02月02日18:23

中国侨联将于2021年2月9日16:00(北京时间)举办“亲情中华·同心与共”2021华侨华人云端春节晚会。晚会将通过学习强国、人民网、新浪微博等20余家媒体平台面向五大洲华侨华人直播和播出。

在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海外侨胞的惦念和关爱,抒发海外侨胞对祖(籍)国的思恋和祝福,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推进携手抗击疫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中国侨联以“亲情中华·同心与共”为主题,策划了一台充满侨味、富有温情、春意盎然、奋发向上、跨越时空、精彩纷呈的云端综艺晚会。

晚会由阎维文、吕薇等众多国内知名歌唱家,方锦龙、陈军等民乐演奏家、于魁智、李胜素等戏曲表演艺术家担纲,联袂呈现了包括歌曲、舞蹈、民乐、戏曲、杂技、诗朗诵等大量网友耳熟能详的优秀节目,通过打造中国文化的视听盛宴,架起传统与现代、国内与海外的沟通桥梁,讲述中国传统文化故事,传递出祖(籍)国温情关怀声音。

晚会分成“新春的祝福”“永远的眷恋”“壮阔的航程”“共同的祈愿”四个章节,在充满年味的舞台氛围下,用最具创意的节目形态和内容编排让观众感受到满满的民族自豪感与幸福感。为了增加海外华侨华人的参与感,此次网络春晚还面向五大洲侨胞征集对祖(籍)国的祝福和对家乡的思念,同时还面向海外华裔青少年征集新一年的希望,充分表达海外华侨华人的节日祝福和美好愿望。

此次云端春节晚会是中国侨联首次以网络播出形式打造的综艺晚会,直播通道和链接将于2月6日公布,敬请关注中国侨联官网、中国侨联微信公众号、“亲情中华”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观看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