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十一期)

2021年1月

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颁奖 齐全胜出席致辞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02月02日17:30

12月29日,由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支持、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的“第二届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颁奖盛典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应邀出席并为获奖嘉宾颁奖。

齐全胜在致辞中表示,本届短视频大赛贴近侨胞生活,吸引广大华侨华人用镜头记录极不平凡的2020年,反映海内外中华儿女在抗疫中的守望相助、团结奋斗,记录时代风貌,传递亲情关爱,弘扬抗疫精神,凝聚民族力量,促进国际合作。

齐全胜指出,人民日报海外网以面向海外传播为突出特色,深受广大华侨华人的关注和欢迎,需要侨联组织在为侨服务、加强信息传播工作中特别予以借重。去年以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力决战脱贫攻坚过程中,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与人民日报海外网联合主办“追梦中华”网络主题活动,推出专题展览,产生了广泛影响。2021年是中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侨联在为侨服务、信息传播工作中,愿与人民日报各媒体包括海外网继续密切联系、深化合作,为广泛凝聚侨心侨力做出切实努力,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本届短视频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侨界人士包括海外华裔新生代积极参与。截至11月15日,大赛综合阅读量近30亿,总投稿量20万余篇,其中海外用户投稿占35%。大赛征集到的作品展现了全球华人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讲述了同心战疫、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故事。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参加活动并为获奖嘉宾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