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十一期)

2021年1月

中国侨联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中国侨联 2021年02月02日17:28

1月28日下午,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主持中国侨联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驻部纪检监察组”)2021年第一次会商会议。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以下简称“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中国侨联实际,研究提出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等进行。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东,组织人事部部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姚林楠,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书记林美龄及驻部纪检监察组三室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受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小莹委托,陈东同志就双方多次沟通形成的《中国侨联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同志认真审议《意见》,提出了修改建议并原则通过。

万立骏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侨联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自2019年建立会商制度以来,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等及时进行沟通交流,结合实际提出落实措施,周小莹组长和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多次到我会进行会商指导,有力推进了中国侨联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万立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抓好落实。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坚定不移推进侨联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早谋划、早部署,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及2021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适时召开中国侨联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扎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篱笆。要抓好《意见》的落实。对《意见》认真做好任务分解,对有关工作分工,及时跟踪督促抓好落实,年底汇总对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