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摄制组走进福建
2021年01月24日00:05  来源:中国侨联

1月13日至23日,中国侨联、中央电视台《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节目联合摄制组走进福建,在泉州、厦门、石狮、晋江和南安等地采访拍摄。

摄制组走进了中国华侨第一村---泉州华侨新村,历经岁月沧桑的华侨新村,在迎来蝶变的同时,也留住了侨乡的历史与文脉。

全国第一家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香港南益集团福建南安南丰针织厂,30多年来,南益集团推进党建与企业相互融合,同频共振,最终实现了双赢发展。

福建籍侨胞的家乡情结,陈永栽、陈祖昌先生的桑梓情怀,爱国楼、华侨大学(厦门校区)陈延奎大楼,厦门银行中心和泉州师范学院大楼……都给摄制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摄制组拍摄了陈嘉庚纪念馆、庄希泉基金会、集美学村等地,采访了厦门大学李明欢教授和许荣茂、蔡国伟、庄少卿和陈瑞典等侨界人物。

摄制组在福建拍摄期间,泉州市侨联、石狮市侨联和晋江市侨联给予大力支持帮助。近期,节目组还将前往广东、浙江、海南、江苏、湖北、甘肃等相关省市进行拍摄。《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纪录片计划于2021年6月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面向全球播出,同步安排在共产党员网、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频道等党员教育平台播出,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