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中国侨联和中央电视台联合策划出品的主题纪录片《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在上海拍摄
2021年01月21日10:32  来源:中国侨联

1月16日至19日,《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摄制组在上海采访拍摄。节目组主要拍摄了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二大”会址纪念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老渔阳里2号(新青年)编辑部旧址、新渔阳里6号(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十六铺码头和外白渡桥等地。

节目组还采访了上海市党史研究室原研究员沈建中和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徐云根等专家。

节目组在上海拍摄期间,上海市侨联给予大力支持帮助。《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纪录片计划于2021年6月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面向全球播出,同步安排在共产党员网、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频道等党员教育平台播出,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反映海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始终心向党、同奋斗的历史进程,今年,由中国侨联和中央电视台共同策划出品,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特别支持,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正统筹拍摄制作一部10集大型主题纪录片《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纪录片由中央电视台《华人故事》栏目和北京飞创世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具体制作。《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为背景,运用纪录片的形式,通过讲述华侨华人故事,表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不懈奋斗对海内外中华儿女产生的强大感召力和凝聚力。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