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江苏省侨联举行海外华裔青少年网络才艺大赛颁奖活动
2021年01月18日10:32  

1月15日下午,江苏省侨联在宁举行“亲情中华·讲‘苏’故事”海外华裔青少年网络才艺大赛颁奖活动。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出席活动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委员王洪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钢,省委统战部侨务专职副主任杜伟,省侨联副主席艾卉,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外办等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活动支持单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近40人出席颁奖活动。活动由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毛银玲主持。

周建农在致辞中介绍了大赛的主要情况。她说,2020“亲情中华·讲‘苏’故事”海外华裔青少年网络才艺大赛是2020年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江苏网上夏令营的成果展示活动。去年4月至8月,省侨联携手16个国家的60多家海外华文学校及侨社团,先后在网上举办了143个夏令营,累计提供网络课程4300多课次,帮助海外6000多名华裔青少年学生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向他们传授防疫知识,引导和鼓励居家抗疫,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激发了他们学习中华文化的热情。此次才艺大赛主要是为参加网上夏令营的同学们提供一次展示才艺和相互交流的机会。来自14个国家的43家华文学校及侨社团踊跃投稿300余件,孩子们通过各自的作品,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和才艺水平,也表达了待疫情过后与家人和朋友一同赴江苏体验文化之旅的美好向往。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海外侨胞的热情关注,他们积极为参赛小选手们投票点赞,大赛作品的阅读量超过两千万次,使中华文化、江苏地域文化在海外得到了广泛传播。

周建农表示,此次疫情,也使我们于危机中育先机,形成了线下实体活动增强体验感与线上云端活动增强广泛性,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对外文化交流新模式,我们将不断地总结、改进和提升,使海外文化交流活动越办越精彩,越办越具影响力。也希望省市有关单位与海外华校及侨社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共同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凝聚起海外华侨华人的磅礴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艾卉宣读了大赛获奖组织机构和个人名单,王洪祥代表与会嘉宾表达了寄语,网上夏令营承办学校代表南京市金陵小学、活动承办方、支持方代表先后发言,承办网上夏令营的各市侨联负责人、海外获奖组织机构和个人代表也分别通过视频短片的方式分享了办营和参赛的心得。现场还观看了此次大赛获奖作品的精彩片段。

来源:江苏省侨联公众号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