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河南省侨联召开2020年度党建述职会议
2021年01月15日15:54  

1月12日上午,河南省侨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建述职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月出席会议并做点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负责人、支委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会上,机关党委通报了2020年度机关党建和机关纪委工作情况,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展望。机关2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制度落实、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激励担当作为等方面对2020年度本支部的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述职。

王月认真听取述职报告并逐一点评,她指出,2020年度各支部围绕党建作了大量扎实而有效的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政治引领,夯实了思想基础,健全了工作机制,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党员素质都有了新的提升,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机关党建要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主体责任落实、载体充实创新、业务深度融合、水平提质增效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一是树牢“四个意识”,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相关规定,积极推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二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重要节点开展系列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是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强化党组织建设工作,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四是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作风纪律建设走深走实,广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围绕会党组“凝心铸魂、侨力汇智、暖侨连心、夯基固本”四大工程决策部署,发扬党员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不断推进侨联事业新发展。

来源:河南侨联公众号

 

(责编:闫枫、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