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中国侨联和中央电视台共同策划出品的主题纪录片《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在山东启动拍摄
2021年01月14日20:16  来源:中国侨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反映海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始终追随、紧紧拥护中国共产党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进程,今年,中国侨联和中央电视台将共同策划出品,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特别支持,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统筹拍摄制作一部10集大型主题纪录片《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纪录片由中央电视台《华人故事》栏目和北京飞创世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具体制作。《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为背景,运用纪录片的形式,通过讲述华侨华人故事,阐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1月12日,《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总导演王霄鹏带领摄制团队在山东启动拍摄一战华工史料(山东华侨会馆)、第一个加入布尔什维克党的中国人——杨明斋的故里(山东平度),探寻旅居海外的华侨、华工和知识分子,如何最先将苏俄十月革命的消息传回国内,由此也将马克思主义传到中国,从而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节目组在山东拍摄期间,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山东省侨联主席李兴钰前往拍摄地看望,为节目组提供拍摄资料和线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接下来,节目组将前往上海、浙江、福建、广东、海南、江苏、湖北、甘肃等相关省市进行拍摄。

《追梦中华·百年赤子心》纪录片计划于2021年6月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面向全球播出,同步安排在共产党员网、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频道等党员教育平台播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