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李世蕴出席安徽中医药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2021年01月13日09:02  

2021年1月8日下午,安徽中医药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群出席会议、讲话并共同为安徽中医药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揭牌,安徽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许松亭、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王树龙出席会议讲话并共同为安徽中医药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刚,党委常委、校党委办公室主任聂久胜及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代表参加会议。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罗绍明主持会议。

图为李世蕴(右)、张永群(左)

为安徽中医药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揭牌

李世蕴首先代表安徽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其亲属和海外校友表示良好祝愿。希望新当选的侨联、留联会领导班子要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肩负起学校党委重托和侨界群众期待,开好局、起好步,做实事、铸辉煌。

一是要强化时代担当,将党的深切关怀转化成工作自信力。要把党的关怀化为岗位责任、工作力量,增强自豪感和自信力,赋予工作新动能,催化工作新产能,提升工作新效能,书写侨联事业新篇章。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将党的政治引领转化成工作决胜力。加强高校侨联、留联会政治建设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注重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弘扬正能量,传播正能量,激发正能量,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自豪感、归属感,同圆共享中国梦。

三是要强化职能担当,将党的全面领导转化成工作执行力。要利用海外校友资源和侨界力量,瞄准世界前沿医学理论成果、医药研究成果,为中医药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的学校之间、校企之间、学校与科研机构之间合作牵线搭桥。

四是要强化宗旨担当,将党的执政宗旨转化成工作统筹力。用心服务、用情服务是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根本要求,要全方位了解学校侨界群众在学习、生活、教学、创业、研究等各方面实际情况,建立“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的服务机制,让侨胞和海外校友能感受侨联组织的关怀,使侨联真正成为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五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将党的改革要求转化成组织形象力。要坚持在侨思侨、言侨、为侨,把兼职当专职,把专职当专业,把专业当学问,讲好“侨话”,走实“侨路”,建好“侨家”,打好“侨牌”,提升工作的深意、新意和情意。要主动担当,小事情大作为,小舞台大贡献,把安徽中医药大学侨联、留联会建设成充满活力、品牌响亮、特色鲜明、师生满意的群团组织,不辜负学校党委的充分信任和侨界群众的殷切期待。

张永群向支持和指导安徽中医药大学“侨留联”组织建设的省侨联、省委教育工委和安徽欧美同学会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是学校党委联系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注重发挥优势,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侨界的积极贡献。

期间,李世蕴还向安徽中医药大学侨联赠送了一批侨书、侨刊、侨界宣传品等。(涂世强)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