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侨联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北京市侨联召开2021年工作会
2021年01月11日17:56  

近期,北京市侨联召开2021年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五、十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认真谋划了2021年工作思路和举措。

北京市侨联机关和北京市华侨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由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干部从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委员走访情况、工作体会收获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各部门和华侨服务中心负责人围绕2020年工作情况和做好2021年工作任务,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说展望;北京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冬娟,党组成员、副主席苏泳,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登新,二级巡视员刘峰围绕自己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同志、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同志分别作了讲话。

荣洋同志对大家在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找准侨联工作定位、发挥侨联优势,推进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宏生同志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大家总结工作内容全、完成任务成效实、走访委员收获大、回顾工作体会深、存在不足找的准、本职工作思路清、今年工作目标明、意见建议提的好。

赵宏生同志说,2020年是首都发展史上极为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北京市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做好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为重点,以落实“十五次”侨代会工作部署为牵引,以纪念市侨联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为抓手,圆满完成了2020年的各项工作。做到了“一马当先抗疫情、一往无前达目标、一以贯之抓党建、一如既往抓党建”。

赵宏生同志对2021年侨联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和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五次”侨代会的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开展主题活动、强化思想引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服务实效,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联谊联络,坚持从严治党、强化自身建设,在求“实”、求“新”、求“效”、求“续”上下功夫,努力开创新时代北京侨联新局面,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

赵宏生同志要求,一是要常观大势,认清形势。二是要正视自己,找准问题。三是要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要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要着力增强凝聚力、提升贡献力、扩大影响力;要做到发挥优势主动为、整合资源合力为、履行职能重点为、以侨为桥广泛联;要正确处理好危与机、学与干、内与外、质与量、点与面的关系,为推动侨联工作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北京侨联公众号

(责编:闫枫、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