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侨联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侨声联潮声,广东省中山市侨联邀海外和港澳地区顾问委员共谋一年之计
2021年01月11日17:36  

1月8日下午10多名市侨联第十四届海外和港澳地区顾问委员冒着凛冽的寒风,前来参加广东省中山市侨联2021年海外和港澳地区顾问委员座谈会,积极为市侨联新一年工作开展献策建言,当好侨联顾问,履行委员职责。

座谈会上,参会的海外和港澳地区委员在听取了市侨联2021年工作计划和思路后,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蔡国赞

去年市侨联取得优异的成绩,影响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希望侨联在拓展新侨工作的同时,也要巩固老侨工作,加强对老侨的关注和关爱。

李祯杰

信息矩阵的点亮使得市侨联和海外乡亲的联系得到进一步加强,让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多了一条认识中国、认识家乡的渠道。希望今年能从挪威引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前来中山参加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余华赐

希望侨联加强海外联谊,通过走访搭建与旅居海外华侨华人开展乡情、慈善、商务交流的平台。

陈斌

对侨联今年筹办的中山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充满期待,希望中山侨联举办的青创大赛能够带有“侨”的特色,参赛的项目能够落地。

陈亮言

中山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要吸引更多人才前来参赛,就要建立一个完善的评审机制以及选取有代表性、有知名度的评委。

黄晓关

企业最近正与国家老龄委开展康养基地合作,作为侨联委员,今后可以积极配合侨联的老侨工作或举办侨联活动时提供场地。

郑陈丽平

香港太极总会以推广太极拳武术健身运动为宗旨,希望今年与中山侨联合作,加强两地文化体育的交流。

许伯成

中山侨联是促进侨界开展商贸、广交朋友的好平台,将继续搭建中山与马来西亚经贸、文化交流的桥梁。

刘广雄

侨联去年成立的新侨服务中心为侨界解决很多实际问题,希望今后各镇街都有新侨服务中心,扩大服务覆盖面。

陈昭昭

近年成立了柬埔寨中华文化交流协会,希望疫情过后,可与侨联合作开展文化交流,组织会员和香港青年学生前来中山,让大家加深对祖国和家乡的认识。

黄少聪

每年都会组织香港青年学生回中山实习考察,希望中山能够出台更多优惠政策,吸引港澳青年前来中山创新创业。

中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

向与会的海外顾问和港澳地区顾问委员介绍中山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中山市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及中山”六大战役”阶段性成果,谈了侨联新一年工作思路。

他表示,中山市侨联在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侨联顾问、委员的参与,感谢大家对侨联工作的鼓励和鞭策。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侨联事业的发展需要各位顾问、委员的继续参与支持,2021年将会定期召开座谈会,与大家共商侨联大事,听取我们侨联顾问委员的真知灼见,共同为侨联的发展建言献策。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梁冬晓,四级调研员郑雪英,秘书长邓洁恒等出席了座谈会。

来源:中山侨联公众号

(责编:闫枫、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