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大连市侨联组织侨胞收听收看《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座视频
2021年01月04日14:18  

大连市侨联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根据大连市委统一部署和年度工作安排,结合当前疫情防近控工作有关要求,积极拓展网上学习渠道,利用互联网媒体平台组织广大侨胞收听收看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大连市侨联连续三天,利用微信群组织侨胞学习了东北财经大学杨青山教授《把握新阶段 贯彻新理念 构建新格局——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视频讲座。

广大侨胞积极热烈响应,先后有近四百人次参与了学习。很多人不仅把150多分钟的课程认真听到结束,还结合内容积极参与讨论,把感想写在了留言区。

侨胞们纷纷表示,杨青山教授的授课清楚流畅、深入浅出、严谨细致,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的通俗易懂、娓娓道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特殊历史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当今形势判断把握准确,今后努力方向清晰明确,是一次十分重要和有意义的会议。作为大连侨胞就是要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用侨胞的特殊力量为大连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

大连朝鲜归侨侯杰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全面发展时期召开的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我们绘出了一幅宏伟蓝图。纵观今年蔓延世界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强有力的领导组织下,团结一致,全国一盘棋,终于战胜了病魔,成为全世界最安全的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国,彰显了中国的伟大和强盛。朝鲜归侨们在党的温暖关怀下,特别是老龄归侨,都能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年青一代在祖国的关怀下,能够继续学习,为祖国建设贡献出一份游子之心。祖国的伟大蕴育了儿女们奋斗进取的力量,祖国的强大是儿女们发挥能量的有力保障,展望未来,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的英明领导下,我国定会实现伟大的远景目标,傲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市侨联将通过“面对面”、“屏对屏”等各种方式和载体,线上线下齐发力,组织广大侨胞全面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大家愿意听、听得懂的方式,推动侨胞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掀起大连侨界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来源:大连市侨联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