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宁夏银川市金凤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1年01月04日14:14  

12月30日下午,宁夏银川市金凤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宁夏侨联副主席、银川市侨联主席李艳丽出席会议并致辞,银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海伦、银川市侨联秘书长马彩霞出席会议,银川市金凤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金凤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金凤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马永亮当选金凤区侨联主席。44名金凤区归侨侨眷代表出席大会,金凤区有关部门、镇(街)分管负责人、各人民团体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会议。

李艳丽对金凤区侨联成立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金凤区侨联成立后,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最大限度团结广大侨胞,增强广大侨界群众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凝聚起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二是希望侨联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侨胞为金凤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创新创业,参与金凤建设;三是希望侨联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推进侨联工作社会化,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社会参与、侨联运作的良好工作格局,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侨联组织。

王芳在讲话中指出,金凤区侨联成立后,一是要充分认识侨联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统战性的特点,强化大局意识,把团结广大侨界群众贯穿工作始终;二是要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把服务金凤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做好侨联工作的基本要求,发挥“两个资源”优势,推动金凤区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侨服务作为侨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归侨侨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使侨联真正成为“归侨侨眷之家”和“海外侨胞之家”;四是要始终做党和国家侨务政策的宣传者,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权益维护者,以良好的形象赢得侨界群众的信赖支持,让党委放心、让侨胞满意。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