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侨联动态
上海市侨联举行“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2021年01月02日12:45  

自向冰天炼奇骨,一片丹心自侨来。岁末年初,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指示精神,激励广大侨联干部不忘初心、知史励行、勇担使命,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1年12月31日上午,上海市侨联“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在民主党派大厦成功举办。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陶勇出席活动,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活动。市侨联各支部代表队、区侨联及高校侨联代表队,静安寺街道代表队组成了6支比赛队伍,在竞赛现场比拼知识、收获友谊、提升能力。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经过3轮必答、论述和抢答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市侨联一支部代表队赢得比赛第一名,市侨联三支部、静安寺街道代表队取得第二名,市侨联二支部、区侨联、高校侨联代表队取得第三名。徐大振、陶勇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对选手的论述题环节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分别为获奖队颁奖。

陶勇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市侨联对各基层侨联及广大侨界干部一年来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在抗击新冠疫情、助力复工复产、成功举办市第十二次侨代会以及推进基层侨联建设、拓展海外联谊、依法维护侨益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大侨联干部能够知史明智、力学笃行,从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推进明年侨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来源:上海侨联公众号

(责编:闫枫、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