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侨胞之家”搭建服务侨界群众新平台
2020年12月28日16:3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国侨联《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按照5年内,基层侨联组织要基本实现应建尽建、应覆盖尽覆盖,按照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的要求,青海省侨联在全省范围内积极开展“侨胞之家”规范化建设,大力增强基层侨联组织活力,在联谊交流、便民服务、侨情收集、文娱活动等方面开展工作,打通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前期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侨胞之家”建设,今年已在黄南州、海北州、玉树州、果洛州和化隆县五个州、县建立“侨胞之家”,并陆续揭牌,为活跃基层侨联工作,服务基层侨界群众,构建支持基层侨联发展的工作体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侨联工作真正实现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和贡献起来。通过“侨胞之家”建设,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下一步,针对侨界群众的需求,将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出一些有侨联特色的服务项目和品牌活动,着力加强归侨侨眷之间、基层涉侨组织之间、归侨侨眷与涉侨组织之间的联络交流,成为服务侨胞、凝聚侨胞、团结侨胞的温暖之家,提高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青海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