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河南省侨联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2020年12月28日08:45  

为进一步提升侨联工作者心理健康素质,积聚开局“十四五”新征程的侨界正能量,12月25日,河南省侨联组织开展全省侨联系统机关干部心理健康辅导讲座,讲座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法国国际心理学应用协会会长祝晓琳主讲。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二级巡视员刘合生出席,各省辖市侨联干部代表、省侨联所属社团同志参加。活动还特邀驻楼单位省事管局、省应急厅、省扶贫办、省文旅厅、省测绘局、省法学会及致公党河南省委的同志共同参与。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月主持活动。

1R6A5754_副本_副本.jpg

祝晓琳以扎实的心理学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围绕新时期心理健康国家政策、为何关注公务员的心理建设、怎样提高公务员的心理能力和公务员心理健康建设的意义 四个方面内容,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加深了侨联工作者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广大干部的自我压力调节和情绪管理能力。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案例生动鲜活、方法简洁实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1R6A5733_副本_副本.jpg

王月在活动中表示,当前,我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侨联事业发展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期。广大侨联干部要更加注重心理健康建设,科学应对压力和负面情绪,提高自我认知、自我调节、自我完善的能力,以奋发有为的状态、真抓实干的作风投入到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去,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启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1R6A5740_副本_副本.jpg

来源:河南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