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隋军出席厦门市侨联成立70周年纪念座谈会
2020年12月24日15:19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23日下午,厦门市侨联召开成立70周年纪念座谈会。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俊泳主持。

隋军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厦门市侨联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向厦门市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侨联老同志和各级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关心支持侨联工作的厦门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

隋军表示,厦门是全国重点侨乡,侨胞人数众多,侨务资源丰富。广大厦籍侨胞始终秉承爱国爱乡优良传统,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重大贡献,涌现出以陈嘉庚先生为代表的一大批知名爱国侨领。70年来,厦门市侨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隋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独特作用,对做好新时代的侨务工作,深化侨联改革和推进侨联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开启了侨联事业发展的新篇章。10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华侨作用充分肯定,对新时代侨务工作提出殷切期望。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致力团结凝聚广大侨胞,努力在同圆共享中国梦中打好“侨”牌。

隋军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我们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侨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继续推进新时代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厦门市侨联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民族复兴、推动国家统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引领,筑牢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思想共识。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侨界优势,助力厦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嘉庚精神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新局面。

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黄奋强出席会议,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陈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厦门市侨联机关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基层侨联代表、侨商侨青代表、归侨联谊会代表、新侨代表等作了发言。

福建省委副书记、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会见了隋军一行。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许华坤参加座谈会。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