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十期)

2020年12月

海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在海口成立

2020年12月23日10:52

海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陈苏琤 摄)

出席成立大会的领导(陈苏琤 摄)

12月4日,海南省侨联在海口市召开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到会祝贺并致辞,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燕主持,省侨联副主席李桂英、陈文培、欧曼琛,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出席会议。

海南省侨联向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陈苏琤 摄)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海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的决定》,聘任王毅为主任委员,曲轶等7人为副主任委员,丁铎等70人为委员,并向首批78位“专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专委会”委员分别由中国侨联以及我省各市县侨联、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海外社团推荐,其中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占87%,包含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海南引进高层次人才、海南省领军人才等,9人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涉及经济学、医学、农业科学、社会科学、法学、海洋科学、材料科学等多个专业领域;海外留学、工作及侨居国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24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致辞(陈苏琤 摄)

赵红英代表中国侨联向“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专委会”组织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建设成为助力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侨界高端智库;广泛牵线搭桥,努力打造成为促进海南高端人才交流的重要平台;彰显侨界独特优势,助力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重视“专委会”建设,努力担当、展现作为。

海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讲话(陈苏琤 摄)

黎才旺在讲话中指出,希望专家委员提高对海南自贸港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为自贸港建设贡献聪明才智,提供智力支撑,加强联系、交流合作,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省侨联将努力为委员们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帮助。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毅讲话(陈苏琤 摄)

王毅代表“专委会”表示,将立足本职,报国敬业,建功立业,依托“专委会”这个智慧平台,建立常态交流机制,着眼于国家和海南发展战略,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国民幸福事业发展。

海南省侨联第一届特聘专家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陈苏琤 摄)

随后召开了省侨联第一届特聘专家委员会全体会议,征求《海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工作规则》意见建议并座谈交流。当天上午,省侨联组织专家委员赴海口江东新区考察。

专家委员赴海口江东新区考察(陈苏琤 摄)

海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是省侨联吸纳海内外侨界高层次专家学者和高新技术人才的智库组织,是省侨联着力打造的开展服务新侨高层次人才工作的新载体新平台。旨在团结联系海内外侨界专家学者和高新技术人才,充分发挥委员在专业、技术、智力资源和侨务等方面的优势,以侨引才、以侨聚才、以侨汇智,引导委员积极参政议政,为自贸港建设建言献策,为促进海南自贸港现代化产业的发展,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提供智力支撑作贡献。

参加成立大会人员合影(陈苏琤 摄)

来源:海南省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