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十期)

2020年12月

赵红英出席海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
成立大会并致辞

来源:中国侨联 2020年12月23日10:34

12月4日,海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海口市召开,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出席并致辞,海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海南省侨联副主席苏燕主持。

赵红英代表中国侨联向海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我国发展的战略支撑。中国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多年来高度重视吸引服务侨界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2010年中国侨联成立特聘专家委员会,在建言献策、助力地方发展、科技扶贫、引智引才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已成为中国侨联凝聚侨界高端人才,为我国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重要平台。前不久,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刚完成换届工作,目前共有340名委员。此次海南省侨联成立特聘专家委员会,聘任了78名来自全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海外社团的侨界高层次人才,是海南侨联凝聚在琼侨界人才的重要举措。她希望,海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积极组织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建设成为助力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侨界智库;广泛牵线搭桥,努力打造成为促进海南高端人才交流的重要平台;彰显侨界独特优势,助力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重视专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担当、展现作为。

黎才旺在讲话中指出,希望专家委员提高对海南自贸港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为自贸港建设贡献聪明才智,提供智力支撑,加强联系、交流合作,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省侨联将积极为委员们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帮助。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海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的决定》,并向委员颁发聘书。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王毅教授担任主任委员。随后召开了省侨联第一届特聘专家委员会全体会议,征求《海南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工作规则》意见建议并座谈交流。

当天上午,海南省侨联组织专家委员赴海口江东新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