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信息传播
回顾总结促提升 凝心聚力再出发
——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召开“素质提升年”活动总结交流会
2020年12月23日14:42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22日下午,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在中国侨联机关召开“素质提升年”活动总结交流会,贯彻落实会党组关于“素质提升年”活动部署,总结交流活动开展以来的经验成效和短板不足,谋划推进下一步部门工作重点和支部建设思路。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信息传播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左志强主持会议并作党支部“素质提升年”活动总结,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吴建平列席会议。

齐全胜充分肯定信息传播部党支部“素质提升年”活动取得的成效,指出,支部既贯彻了活动总体要求,又体现了自身特色。一是支部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二是组织安排有序,活动丰富多样;三是紧扣大局推进,持续深化学习;四是安排系列党课,促进思考交流;五是结合业务开展,推进各项工作;六是注重总结提升,深化规律认识;七是重视团队建设,体现团结关怀;八是及时反映动态,加强信息交流。通过“素质提升年”活动,加强了支部建设、队伍建设,推动了工作开展和质量提升,在抗疫宣传、品牌打造、理论宣介、意识形态工作整改、舆情收集和调研、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作风素质、能力素质、纪律素质,也推动了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齐全胜希望信息传播部党支部新的一年立足具有“特殊重要性”的时代背景,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继续加强支部建设,不断展现新作为。要加强政治和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要根据年度特点谋划细化侨联信息传播工作,抓住契机、因势利导,凝聚侨心、服务大局;要坚持贯彻系统观念,加强侨联信息传播工作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国侨联与地方侨联信息传播工作、内宣与外宣、重点活动宣传与经常性宣传,以及依托中央媒体、引导海外华文媒体与发挥侨联传播平台作用等的融合联动,不断增强侨联信息传播工作实效。

左志强从活动主要做法、取得主要成效、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方向等四个方面,对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做了全面回顾梳理。他表示,信息传播部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政治素质过硬、理论素质增强、能力素质提高、道德素质提升、廉政素质强化”的建设目标,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人人讲课、全面提升”专题党课、紧密结合部门工作等举措,深入开展了“素质提升年”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素质提升年”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有提高,认识判断能力有提升,实践工作效能有增长,工作规律把握更清晰,履职尽责更有效。全体党员必须要以锲而不舍、弛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保持良好的学习势头和工作劲头,把“素质提升年”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推动部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建平结合机关党建工作谈了体会和认识。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发言,总结汇报了个人在“素质提升年”的工作情况,梳理收获、查找不足,分享体会、交流思路,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工作建议,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