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权益保障部赴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调研座谈
2020年12月23日09:35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16日,权益保障部部长、法顾委秘书长张岩,副部长马鑫等一行6人前往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与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全国律协副会长、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学兵等座谈交流,听取对法顾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张岩部长首先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中国侨联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履行维护侨益职能情况,以及法顾委自身建设和维护侨益工作的主要做法。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就如何发挥好侨联作用,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中国侨联按照中央要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探索和创新工作方法,运用多种手段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近年来,还与最高人民法院就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和涉侨跨境纠纷调解等开展试点。在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基础上,推动“两个建设”,以法顾委委员的专业和实践优势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正当权益。

张学兵副会长表示,他本人及中伦律所一直以来都与国家及北京市有关侨务部门保持交流合作,承担一些侨务部门交办的维权任务,对侨界群众维权工作比较熟悉。作为法顾委委员,今后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和支持法顾委工作。座谈中,张学兵副会长还对法顾委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张岩对张学兵副会长热心侨联事业、热情为侨服务的精神表示敬意。双方还深入交流了为侨服务工作中的体会认识,并就进一步发挥中国侨联法顾委的职能作用,密切合作,做好为侨法律服务进行了沟通磋商。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