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绿色益惠-澜湄合作光伏离网发电项目组件顺利送抵缅甸
2020年12月23日10:49  来源:中国侨联

2020年12月18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常州天合智慧能源工程有限公司具体执行的绿色益惠-澜湄合作光伏离网发电项目有了新进展。光伏组件物资,历时32天成功送抵缅甸仰光坦林寺古佛学院(Sitagu Buddhist Academy Aung Chan Thar, Thanlyin, Yangon)。缅甸仰光坦林寺古佛学院是寺庙+小学/高中+技术学校+宿舍+食堂为一体的综合机构,其中寺庙僧人450-480人左右,小学/高中/佛校学生750-800人左右,其中有周边居民学生就读,技术学校学生200人,为高中毕业没考上大学的学生提供技术培训,提高就业机率。

今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项目执行方不能亲自去缅甸进行项目的前期考察工作,缅甸的疫情也给我们项目的选址、报关、清关等工作造成很大障碍,但在缅甸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联邦共和国大使馆、当地侨团及华侨华人代表胡瑞星女士等各方大力支持下,使得澜湄合作光伏离网发电项目组件顺利送抵缅甸。据悉,该区域共14栋综合机构楼房,目前该学院每天停电2-3小时左右,星期日停电5小时。此光伏项目安装使用后,将大大缓解该学院的用电短缺问题。

工作人员与僧人共同将光伏组件运输到指定地点

2020年,中国华侨基金会执行的澜湄合作基金均在稳步推进,其中国际耳鼻咽喉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帮扶项目已顺利完成线上培训部分,老挝、柬埔寨钢构箱式房校园项目与光伏离网发电项目组件也在运输途中,不日将抵达援助地。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