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大连市侨联传达学习贯彻大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23日09:00  

12月18日,市侨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谭作钧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步工作任务。党组书记、主席吕彩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_副本.jpg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总结了全年工作,提出大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大连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提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市侨联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图片2_副本.jpg

会议强调,市侨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侨联工作的新要求。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科学谋划侨联工作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促进侨联事业发展的具体思路、做法举措。对此,要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将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持久学、反复学,不断用市委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要丰富宣传形式和手段,运用各类阵地和载体,通过召开会议、举行座谈、举办国学大讲堂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宣传、深层次解读,将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讲清楚、阐释好。

二是要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特别是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弄清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任务。要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两个大局”的高度,把握大连发展的新阶段、新形势,了解大连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为未来大连侨联事业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要紧紧围绕着“十四五”规划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及战略举措,认真思考和研究,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在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好侨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结合落实市委谭作钧书记在听取《市侨联改革方案》汇报时指出的“四引进”要求,结合大连新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结合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要求,围绕侨联的六大职能,提出新举措、新办法,开拓思路,担当作为,在新时期发展构建新格局当中发挥独特作用,做足“侨”的文章。

来源:大连市侨联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