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垫小二”与重庆侨商面对面
——重庆侨商垫江行活动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23日08:54  

12月18日,重庆市侨联组织重庆华商会、市侨青会会员赴垫江县开展重庆侨商垫江行活动,重点考察城市建设、智能科技、制造业等情况。重庆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陈瑛,垫江县委副书记粟登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琼出席活动。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重庆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廖红海,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重庆华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光强以及重庆华商会、市侨青会的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70余人参加活动。考察前,集中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

在垫江县招商推荐会上,考察团一行观看了垫江县招商宣传片,全面了解了垫江区位优势、交通条件、工业平台、产业集群、数字经济、现代农业、康养旅游、现代服务业以及“垫小二”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情况。参会人员围绕自身产业规划和垫江县资源情况做交流发言。廖红海表示,重庆华商会、侨青会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侨界企业家和管理人才,垫江区域发展规划非常吸引人,地产、康养、文旅等产业资源丰富,值得关注。王光强表示,垫江的盐和天然气资源是固碱类蒸发技术的重要原材料,可以此为方向,加快布局和引进相关产业。重庆华商会副会长张健,常务理事、德国重庆同乡会会长杨杰,市侨青会常务副会长吴易果、副会长黄忱夫等侨商均表示,将积极宣传推介“垫小二”服务理念和投资环境,助力垫江更好发展。

陈瑛表示,今年10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肯定了华侨华人在改革开放中的重要作用,广大侨胞倍受鼓舞。今年是重庆市侨联成立40年,侨务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都离不开重庆侨界的大力支持。重庆侨商垫江行活动是侨商融入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线下平台,希望广大侨商做好垫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宣传者、推动者、参与者,在垫江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侨商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垫江智慧城市运营中心、重庆捷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市晶芯频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垫江县东部新区、中华仙草园等地,深入了解垫江城市建设、智慧科技、设备制造等发展情况。

活动期间,召开了重庆华商会四届二次理事大会。廖红海向大会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大会按章程增补了理事23名、常务理事3名和副会长3名。

陈瑛对做好重庆华商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发展信心,顺大势、敢作为。要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态势,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激发新的发展动力。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广大华商要主动加强合作,带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发挥华商优势,促开放、谋发展。要围绕会员企业的特点和发展需求,注重商会内部交流合作、资源整合,盘活商会自身活力;要继续加强国内国外的联络交流,建好用好海外联络处,加快“引进来”“走出去”;要积极争取中国侨商会的支持,搭建海内外华商侨企参与重庆经济建设的平台。三是要发扬企业家精神,有担当、敢创新。广大渝籍华商朋友要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自觉向张謇等先贤和楷模学习,不断提升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四是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常态化管理,确保安全稳定。

来源:重庆市侨联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