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领导赴河北石家庄、衡水看望归侨侨眷
2020年12月19日09:55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17日至18日,根据中国侨联岁末年初“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安排,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先后在河北省衡水市、石家庄市走访看望和慰问困难归侨侨眷。中国侨联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等一同看望。

在衡水市安平县,齐全胜一行相继来到俄罗斯归侨子女刘金花、美国侨眷王军如家中。刘金花患病多年,女儿大学毕业尚未找到工作;王军如患有慢性疾病,双腿变形,行走不便。齐全胜关切询问情况、表示问候,他说,安平是著名的“丝网之都”,产业发展水平和群众生活水平总体较好,但仍有生活存在一定困难的群众包括归侨侨眷,你们会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得到侨联组织和社会的关怀。

在石家庄市高邑县,齐全胜一行来到单亲家庭、蒙古侨眷庞立哲家中,听说在当地侨联协调下一家侨企帮她解决了工作,并为其照顾子女提供便利,对这一侨帮侨的做法表示赞许。

在石家庄市,齐全胜一行相继来到缅甸归侨子女王少垦、印尼归侨林万瑞家中。王少垦曾长期从事侨联工作,对老归侨非常熟恶,近年患病作了手术,母亲年老体弱。73岁的林万瑞与妻子均为印尼归侨,自身身体弱,子女工作条件一般,生活压力大。齐全胜表示,新中国成立后,一批归侨陆续安排到石家庄落户,多年来为新的家乡付出,现在年事已高,家里有诸多困难。石家庄市、区侨联记挂着你们,平常给予各种关心帮助,这非常宝贵,体现了“侨之家”的温暖。

在衡水市安平县,齐全胜出席了刚刚获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揭牌仪式,为基地揭牌并参观了纪念馆。他在致辞时说,1923年,受李大钊委派,共产党员弓仲韬秘密回到家乡,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台城特别党支部,这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史上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开端。97年来,“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台城精神在这里薪火相传,在中华大地发扬光大。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成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有利于海内外侨界关注了解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和安平的沧桑巨变,有利于加深海内外侨界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艰辛奋斗历程的认知,有利于扩大安平在海内外的影响、助力老区发展。希望河北各级侨联组织和交流基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好文化资源,创新交流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为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为展现燕赵文化吸引力、塑造河北发展软实力,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齐全胜一行还来到河北省侨联,看望机关干部,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征求对中国侨联文化、宣传工作的意见,对河北省侨联进一步做好文化、宣传工作提出希望。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二级巡视员兼组织处长蔡红雷等参加活动。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省侨联一级巡视员季加宇,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韶华,衡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商黎兵,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石家庄市侨联主席王强,衡水市侨联主席董春晓等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