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召开网络视频分享会
2020年12月17日09:50  

12月12日,福建海外杰出女性联谊会举行“忆情相见欢暨防疫工作网络视频分享会”。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女杰会会长李然、理事长廖彩珍、副监事长徐新英等16个国家和地区近40名会员在线参与。女杰会监事长林璒利主持分享会。

张瑶表示,本次会议大家“云见面”,形式新颖,让人倍感亲切。她指出,女杰会会员们在旅居国和地区的疫情防控中,积极努力、无私贡献,彰显大爱,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她还向大家宣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希望女杰会的姐妹们共同努力,在加快自身恢复发展的同时,继续发挥侨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积极助推旅居国与中国经济合作、信息沟通和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为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赶超,为构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李然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184名会员姐妹们及所在侨团秉承“情系桑梓”的优良传统,为祖(籍)国和家乡日夜兼程筹集防疫应急物资,捐献善款,驰援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她感谢中国侨联、福建省侨联等国内有关单位驰援给海外的口罩、中药等防疫物资,让大家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她倡议,在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女杰会姐妹们要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与世界人民一起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4名女杰会代表,以生动形象的事例,分享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大家希望姐妹们彼此珍重、坚定信心,待到疫情结束,早日线下相聚。

来源:福建省侨联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