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重庆基层侨联组织再添新成员
——全市首家行业侨联组织在金融系统成立
2020年12月16日11:15  

12月11日,重庆市金融系统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全市首家行业侨联组织正式成立。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静,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张玲,市侨联、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重庆证监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李静强调,重庆市金融系统侨联的成立,将有效发挥金融系统新侨聚集的独特优势,搭建海内外金融界朋友来渝发展平台,为重庆西部金融中心的建设贡献侨界力量。

(李静出席重庆市金融系统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并讲话)

此外,张玲为设在市银保监局的重庆市金融系统“侨胞之家”授牌,并为重庆市金融系统归侨侨眷联合会揭幕。

(张玲为“侨胞之家”授牌,并为重庆市金融系统侨联揭幕)

经过前期摸底,重庆市金融系统有1000余名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等,成立金融系统侨联组织可以有效延伸服务手臂,团结凝聚金融系统新侨人员,是全市侨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实践行动。

活动当天到场100余名侨界人士,经过选举,中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夏泓波当选重庆市金融系统归侨侨眷联合会主席,并产生了重庆市金融系统归侨侨眷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

截止目前,重庆市38个区县侨联实现了全覆盖,并有高校侨联7家、国有企业侨联3家、民营企业侨联1家、行业侨联1家。

来源:重庆市侨联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