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营开营
2020年12月16日17:19  

12月14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营举行开营仪式。本期冬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黑龙江省侨联、齐齐哈尔市侨联承办,来自菲律宾华教中心、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马来西亚雪华高师同学会、印尼文桥三语学校、印尼因德文化中心、南非开普敦华星艺术团、缅甸福庆学校、阿根廷中华教科文发展基金会、加拿大魁北克黑龙江同乡会、加拿大博实国际教育、委内瑞拉玛岛中文学校等8个国家12个海外单位协办。开营仪式采取微信群内互动和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6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欢聚云端,开启为期15天的中华文化故事之旅。营员们将学习包括《西游记》《三国演义》《三字经》在内的中国传统故事、人文地理、成语诗词、抗疫知识等内容,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精神营养。还将通过云端饱览中国风景名胜,感受中国大好河山,加深对祖(籍)国的亲切感。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希望小营员们通过故事来体会学习汉语的乐趣,感受中华文化的温度,领略大美中国的魅力。刘部长希望小营员们积极参与其中,体验动手、动脑的创造,感受进步与成长的快乐。

齐齐哈尔市侨联主席冯子忠在致辞中向参加本期冬令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老师和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营员们做好疫情防控,乐观健康成长。冯主席希望营员们把冬令营的所获所得带到住在国,成为传播中国优秀文化的民间使者。

海外单位负责人代表、印尼巴厘岛文桥三语学校董事长江睿在致辞中表示,海外华裔青少年对汉语学习有很大的兴趣,这次活动不但给营员们提供了学习汉语的机会,还提供了解中国历史文化知识与壮美山河的平台,更将拓展营员们的视野,有利于他们的成长发展。希望营员们认真学习,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营员代表在开营仪式上发言,表示将珍惜机会,在未来的15天里,听从老师的安排,认真学习、互相探讨中华文化知识,努力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一起学习、一起收获,不仅认真听故事,而且积极尝试创作故事、讲述故事,提高语言运用能力,充分展示营员风采。

家长们希望孩子们能够学好汉语,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祖籍国的发展变化,活动期间会督促和陪伴孩子们积极参与学习,完成学习任务。

老师们表示“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通过收听小故事,完成打卡小任务,加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认知,在每天的学习中收获知识、快乐。

开营仪式上,老师和营员们还共同观看了齐齐哈尔市宣传片。“百鸟争鸣、仙鹤起舞的扎龙,湿地壮阔;蜿蜒逶迤的嫩江,江流骀荡,遥江相望的明月岛,旖旎万千……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宵的壮美”深深烙印在每个营员的心中。

来源:黑龙江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