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淮北市刘开渠纪念馆举行揭牌仪式
2020年12月14日08:45  来源:安徽省侨联

12月9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淮北市刘开渠纪念馆举行揭牌仪式。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淮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钱界殊共同为基地揭牌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生祥及市直有关单位、刘开渠纪念馆工作人员及部分归侨侨眷代表参加揭牌仪式。淮北市侨联专职副主席唐为民主持揭牌仪式。

李世蕴代表省侨联对淮北市刘开渠纪念馆被中国侨联确认为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表示祝贺。指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是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是积极拓展深化“亲情中华”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淮北市刘开渠纪念馆被中国侨联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对于满足侨界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淮北市对外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李世蕴强调,淮北市刘开渠纪念馆挂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必将进一步提升刘开渠纪念馆乃至淮北市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挂牌以后,注重宣传,发挥好交流基地文化传播作用。要对交流基地的故事进行深入挖掘和整理,通过多角度、多层面、多渠道进行宣传报道,扩大交流基地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海外朋友通过文化交流活动真正了解淮北、感知安徽。借助品牌,发挥好交流基地平台载体作用。要利用好交流基地这个平台,多组织侨界群众特别是海外侨胞到交流基地参观学习,让广大海内外朋友走进基地,从而推动与淮北在文化交流、经贸往来、旅游观光、投资开发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更好地服务于淮北市的经济社会建设。加强管理,发挥好交流基地服务侨界群众作用。市侨联要按照中国侨联和省侨联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基地建设的指导和监督管理,要以申报的积极性推动形成建设的积极性,把交流基地打造成一张靓丽名片,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钱界殊代表淮北市对中国侨联、省侨联多年来给予淮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要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品牌作用和资源优势,真正把刘开渠纪念馆打造成弘扬中华文化、展示淮北形象的舞台,加强与海外侨团、侨胞的联系交流,传播淮北声音,凝聚人心、汇聚共识,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朋友来淮北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为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做出侨界的新贡献。

期间,李世蕴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淮北市部分归侨侨眷,代表省侨联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图为李世蕴(左二)一行

看望慰问蒙古归侨包艾忠(左一)

(责编:闫枫、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