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太原理工大学侨联在并成立
2020年12月11日10:45  

1.jpg

12月9日,太原理工大学召开侨界联合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太原理工大学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冯国瑞当选为侨联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出席大会并讲话。成立大会由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晋平主持。

4.jpg

王维卿指出,侨联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遍布世界的华侨华人是中国与世界沟通联系的重要桥梁。中央和省委历来高度重视侨联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汕头考察时就做好侨的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对侨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希望太原理工大学侨联要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侨联工作方向,紧扣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牢牢把握“根”“魂”“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广泛凝聚侨界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共识合力。要发挥独特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搭建平台,加强对外交流,把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开展项目合作摆在突出位置,在集中侨智、发挥侨力方面展现新的作为。要立足新起点,与地方侨联和校友会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合作,着力构建“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加强三方面力量的协同,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需求、学校的人才需求与新侨的发展需求相对接,倍增侨联的服务能力和组织影响。

3.jpg

郑强对太原理工大学侨联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讲政治,要爱国、爱党、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要讲品质,讲品质就是讲学术,学校侨联要体现高水平大学的层次和特色。三要讲旗帜,要把学校侨联建设成山西的一面旗帜、全国的一面旗帜。四要讲责任,要将学校侨联的政治品质、责任担当体现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助推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2.jpg

王维卿、郑强共同为太原理工大学侨联揭牌。

来源:山西省侨联

(责编:闫枫、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