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亲情中华>>夏令营
2020“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秋冬令营浙江营第三期圆满结营
2020年12月04日13:14  

2020年11月28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温州市侨联、温州大学、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承办的2020“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秋冬令营浙江营第三期圆满结营。

法国青田同乡会、西班牙华文轩华侨子弟学校、意大利咏恩中文学校和英国伦敦普通话简体字学校等单位共600余人参加。

结营仪式上,来自伦敦普通话简体字学校校长廖秀琴、西班牙华文轩华侨子弟学校学生家长朱熙瑶、法国青田同乡会的营员代表郑妍汐同学和浙江华侨网络学院的教师代表分别发言。

(伦敦普通话简体字学校校长廖秀琴发言)

廖秀琴对本次秋冬令营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并对中国侨联、浙江省侨联、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在秋冬令营期间所做工作表示感谢。她提到,今年夏秋冬令营的举办对于海外侨胞都意义重大,尤其在疫情期间,更是为海外华校、华裔青少年们提供了学习成长的平台,今后将继续组团参加夏秋冬令营活动。

(西班牙华文轩华侨子弟学校家长代表发言)

学生朱熙瑶家长对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丰富的课程设置、多样的教学方式给予很高评价。她说本次秋冬令营提升了孩子的中文水平,也增强了孩子对于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以及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归属感。

(法国青田同乡会营员代表郑妍汐发言)

营员代表郑妍汐说秋冬令营的举办对自己帮助很大,希望能够继续参加第四期的秋冬令营。

(“趣味汉字”专题教师赵银银老师发言)

此次秋冬令营的顺利开展离不开任课教师倾心打造的课程与班主任和广大志愿者们不辞辛劳的付出。结营仪式上,授课教师代表、“趣味汉字”专题教师赵银银老师以及优秀班主任代表金建群两位老师在发言中对学生精彩的表现赞不绝口,并希望学生们能够继续坚持学习中华文化,做中华文化的继承者与传播者。

(优秀班主任代表金建群老师发言)

结营仪式最后,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负责人包含丽老师为优秀营员们颁发证书,全体营员共同观看了优秀营员的精彩作业视频合集。

(优秀营员作品合集)

本次“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秋冬令营浙江营第三期结营仪式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云端相遇,一起品味中国经典、传承中华文化。

来源:浙江省侨联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