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侨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圳侨界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同圆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20年12月03日11:47  来源:深圳侨务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连日来,深圳侨界人士掀起了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他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积极投身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去,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廖志仁

广东省侨联兼职副主席

深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深圳华侨医院董事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囯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囯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侨务工作者和侨企负责人,我不仅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更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凝聚侨心侨力,积极投身深圳“双区”建设,推进医疗惠侨工程和“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发挥好连接世界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奉献智慧和力量。

区绮文

深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玛莎集团董事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聚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重大问题,谋划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树立了目标,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都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侨资企业家代表,我们要坚定信念,胸怀大局,把企业规划与发展际遇融入时代的大局当中,与国家的战略部署同频共振,做好“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紧抓国家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机遇,在进出口贸易领域和国内市场拓展工作中,利用自身侨资企业汇聚优势、凝心聚力,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的重大趋势,在企业和社会责任的岗位上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

莫静璇

深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香港侨媛会会长

宝安工程有限公司董事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开启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和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理解和学习全会精神和《建议》的要义,坚持听党话、跟党走,迎难而上,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苏生

深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办公会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详实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和主要考虑,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明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广大领导干部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向全国民众、世界人民呈现出了一份百年大党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东方智慧和中国方案。此外,“新发展格局”正式写入党的文件,并作了明确部署。这意味着,这一立足新阶段、适应新变化的主动选择,已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时代浪潮,澎湃如昨。生活在伟大时代和宏伟祖国的中华民族,享有与时代共进步,与祖国同发展的无限机遇。

郑凯平

深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深圳市侨企联会长

正佳国际集团总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是国家的大事,也是我们广大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的大事。“十四五”时期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会为未来的新发展指明了方向,科学规划了未来五年以及十五年的发展蓝图,使我们侨界人士感到无比自豪,对未来充满憧憬。我们要认真学习、充分领会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归侨侨眷的优势,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杨鹏

深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深圳市海归协会会长

CPS中安传媒集团总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把握世界大势和发展规律,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我充分认识到,在“十四五”时期,个人的成功既源于自身努力,更得益于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事业、伟大的党,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我都会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坚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同时,作为海归人才的代表之一,我深刻领悟到,在“十四五”期间,国家更需要坚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构筑集聚国内外优秀人才的科研创新高地,积极促进内需和外需、进口和出口、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协调发展。我们将积极发挥连接世界的优势,依托我国大市场优势,促进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陈镇文

深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深圳市华侨公益基金会会长

银广厦集团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扎根深圳的侨资企业家,我将坚决落实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发挥自身优势和所处地域优势,带领集团全体员工进一步探索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以恒心办恒业,进一步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实现新一轮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同时,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奋发有为,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的原则,为深圳的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马辉申

深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博科智能科技董事局主席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历史交汇点上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蓝图,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的战略眼光。全会公报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对创新、对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视,进一步坚定了我带领企业在智能科技领域自主创新的信心与决心。作为侨资企业代表,我们要始终秉承侨界爱国爱乡的传统,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自身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彰显侨界人士的新担当新作为。

林宜龙

深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格兰达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并提出了实现这些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全会精神高屋建瓴,让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将通过“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把企业的发展方向与国家的“十四五”规划战略目标相结合,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格局,实现新的高质量发展。我们只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才能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这是我们这代人最大的机遇和挑战,更是我们这代人最大的光荣与幸福。

陈志洪

深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华汇文化集团董事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们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科学指引。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侨界共识,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有助于侨界人士携手抢抓深圳“双区”建设机遇,助力高质量发展。今后,我将以打造“南粤侨创基地”为抓手,以“党建带侨建”,进一步激发侨企的创新活力;将以创新思路促进联络联谊,发挥侨商、侨眷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广泛开展人文交流、经贸合作,为国家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倪晋佳

深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鹤立国高董事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展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全会公报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我们将一如既往深耕本行业,力争在新一轮的产业变革中抢抓先机,深入优化企业产业结构,做大做强实体企业,凝心聚力把握住新时代企业奋进的步骤和目标,助力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陈国红

深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

深圳市侨文会执行会长

富安娜董事、副总经理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文化建设进行了规划和设计,明确提出到2035年把我国建成文化强国。作为一名见证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的民营企业家,我对国家针对文化建设的重视,感到兴奋与激动。文化软实力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不仅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更需要制度保障。我将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感党恩跟党走,实实在在做好公司文创产业的引进和输出工作,努力发挥文创产业园和对外贸易基地平台优势,主动融入世界、服务侨胞,积极传播优秀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大力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

(责编:闫枫、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