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博物馆
臧杰斌率队赴中国新闻社调研
2020年12月03日13:28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2日上午,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率队前往中国新闻社调研,参观中新社采编平台、海外中心和中新网工作现场,并就进一步做好侨界文化服务进行座谈。

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对臧杰斌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陈陆军说,侨博依托文物实物、文献资料等展示华侨华人的历史、文化及现状,为新闻报道提供了强大的内容支撑。中新社秉承为侨服务的初心和使命,重视讲好海外华侨华人的故事,希望以融通国内国际的视野,助力侨博提升对外传播影响力。陈陆军提出,双方可以加强研究和交流,挖掘馆藏资源,选取特色藏品策划专题报道。

臧杰斌对中新社长期以来支持侨博宣传工作表示感谢。臧杰斌说,侨博致力于为国家服务、为侨服务、为社会公众服务,与中新社有着相同的职责、使命和目标。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曾就多个选题进行合作报道,还共同策划推出《品鉴侨博——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藏品故事》系列视频,目前已完成并推送44期。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可以就“‘亲情中华 战疫有侨’——海内外侨界凝心聚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巡回展、“追梦中华?侨与脱贫攻坚网络主题活动成果展”等展览进行深度报道,整合国内涉侨博物馆资源持续推出藏品故事专题,进一步拓展海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和华侨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贾德成、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张雷、总编室主任张红、海外中心常务副主任黄耀柏及记者代表等一同参加座谈。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