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侨商企业党建联盟在肥成立
2020年11月30日10:49  

11月27日,安徽省侨商企业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在合肥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张启明,省直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俞秀国出席会议。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主持会议,省侨商联合会会长朱华,省委统战部、省侨联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联盟首批30家会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对安徽省侨商企业党建联盟的成立大会作出重要批示,指出:省侨商企业党建联盟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非公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我省侨商企业思想政治引领的实际行动,是提升侨商企业党建工作水平、科学整合党建资源、搭建党建工作新平台的创新举措。希望省侨商企业党建联盟以党建带侨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为促进我省侨商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省侨商企业党建联盟工作规则》,《安徽省侨商企业“党建带侨建﹒侨企跟党走”倡议书》,选举产生联盟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秘书长单位,并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李世蕴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侨商企业已成为我省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发展规模还是产业层次都上了新台阶,在我省奋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和改革开放新高地中发挥重要作用。加强侨资企业党建工作,建立侨商企业党建联盟,是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是加快我省侨资企业发展的现实所需。特别是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要强化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通过建强党建联盟,推动企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切实将党组织的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优势,把党组织活力转化为企业的发展动力。

李世蕴强调,“党建带侨建”是新形势下侨联组织建设的法宝,是将党的全面领导在侨联工作领域落实的必然要求。党建联盟的成立,将成为侨商企业创新发展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也将是侨联组织服务侨商企业发展、全面推动党建带侨建的崭新平台。要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成为企业党建良性互动的“润滑剂”;要注重打造侨企党建工作品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不断营造良好党建工作氛围;要定期召开工作交流例会,协商决定联盟重要事宜;定期搜集“联盟成员建议案”;要帮助企业把脉问诊,为我省侨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侨商企业党建联盟是在省侨联指导下,由在皖侨商企业党组织发起组成,首批联盟成员单位30家,行业涉及集成电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智能终端等领域。联盟以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总体思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通过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中心工作联促,旨在深化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的工作机制,有力延伸侨联工作手臂,激发侨企党建新活力,构建侨企发展和党建工作相互促进新格局,不断提升我省侨商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来源:安徽省侨联

(责编:徐玉涵、邱王紫藤)
X